有意见 | 360版GPT:一个还在长牙的“红孩儿” 原创

360版GPT表现出了一定的推理能力,但也多次翻车。

在2023数字安全与发展高峰论坛上,360创始人周鸿祎带来了一款360自研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并展示了它在360浏览器中的应用。演示过程中,360版GPT表现出了一定的推理能力,但也多次翻车,答错了“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进了几个球?”。对此周鸿祎只好说它就像是个“孩子”,还需要赶快抱回去继续学习。目前这款产品还没有正式名字,由于周鸿祎经常身着红衣,网友戏称它为“红孩儿”。

“有意见”留言板

@bic:GPT的安全隐患问题一直以来为人们担忧。360作为一家重点布局网络安全的企业,尤其在企业级领域叱咤多年,我们希望360能成为GPT安全领域的开拓者,不断助理GPT更加安全完美。至于名字,网友戏称“红孩儿”,或者不如叫“红色火星”呢?希望360能像红色火星守护白羊座那样,守护GPT安全。

@按部就班即捷径:国外一开源中国就自主,ChatGPT看来也没能逃出这个俗套。360刚刚推出了自己的Chat产品,未来各种Chat产品将层出不穷。按周鸿祎轻描淡写的说法是:“应广大网友的期待,而推出的演示。”然而这个“期待” 恐不止是网友,这个演示是在2022年360营业收入相比同期减少16亿、市值缩水近700亿的背景之下。尽管Chat演示时也有翻车,但并不妨碍资本借机炒作股价也应声上涨。然而大模型终究是要靠要人才、底层技术、数据、算力等各方面的持续投入。是搭上了ChatGPT的快车还是资本的迅速出逃?很快就能见分晓。

@betty:“刚出生的孩子”确实惊喜到我了,怕不会变成180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30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