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阿里巴巴变六小巴巴,分拆业务各自飞 原创

昨天,阿里巴巴迎来了成立24年来最大的一次改革。

前两天马云回国的消息全网刷屏。昨天,阿里巴巴迎来了成立24年来最大的一次改革。阿里巴巴将旗下业务分拆为六大业务集团,分别设立董事会,实行独立经营和融资。六大业务集团分别是阿里云智能集团、淘宝天猫商业集团、本地生活集团、菜鸟集团、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和大文娱集团。张勇在问答视频中描述今后集团与业务间的关系,“我们旗下的每块业务都是阿里巴巴投资的对象,只不过原来养在自己家里,现在让他们独立面对市场。”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之前有一种说法是,阿里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本身就类似一个经济体,架构调整后,这个经济体的自由度应该会有所提高,但耦合度会降低,不过,吃瓜群众更关注的应该是——这个时候回国的马云,会是推动这次变革的关键吗?

@只有一点点:阿里一拆六,股价大涨14个点,拆分后新兴业务能有更敏捷的反应,也不必再遵守过去繁冗复杂的流程。你以为是拆分?戳啦,小队前进嘛。

@突击小队:这次变革意味着阿里对核心业务板块“彻底放权”,通过分拆阿里可以让各个业务更加专注和灵活,更好地适应客户需求和市场竞争。而且独立经营后,各个板块之间的“合作成本”会精细化计算,也不一定非用阿里系的产品,这会倒逼各个业务线进步。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9

17: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