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奥斯卡最佳影片:如何讲好一个“多元宇宙”故事 原创

第95届奥斯卡将7项大奖授予了一部“多元宇宙电影“。

第9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等7项大奖授予了一部“多元宇宙电影”,杨紫琼也凭借此片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华裔“影后”。她饰演的角色获得了在多个平行宇宙来回穿梭的能力,影片叙事也随着她的旅程穿插交互,两个小时内容紧凑,花活不断。如今“元宇宙”概念盛行,《瞬息全宇宙》的成功也再次让人看到了元宇宙与电影结合创造出的价值和市场。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电影的穿透力是什么?是展现画面所展现不出来的。比如情感、时代背景、故事等。是丰富人类的精神的。比如默片时代,看卓别林表演,能感受到无声胜有声。但是发展到今天,随着资本的介入,希望电影来推动一些概念,比如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当然电影实现了从技术上让一些想象的东西实现具象化,视频化。但是元宇宙的发展还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迭荡的故事来支撑。就像没有历史轴,金庸的《射雕三部曲》的故事也经不住考验。没有历史和故事,元宇宙的存在也没有什么意义。

@黑咕隆咚:元宇宙类型的电影虽然很新颖,但是再花哨的场面也不如演员实打实的演技和电影向观众所传达的内容。电影是否能吸引观众然后使观众对其产生共鸣?这才是一部成功的电影。

@周一见:元宇宙概念风头不减,以多元宇宙的设定吸引观众确实讨巧,毕竟谁不想拥有多个平行宇宙间来回穿梭的能力呢?但电影的核心是内容,有噱头更要“讲好故事”。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4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