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硅谷银行48h闪崩,多少创企们发不出工资了 原创

“当你的银行崩溃时,快跑,别用走的。”

“当你的银行崩溃时,快跑,别用走的”,这是这两天美国玩具店Camp的促销广告文案。3月7日,硅谷银行还是连续5年的福布斯年度美国最佳银行,仅过了48小时,爆雷、挤兑、破产,闪崩速度震惊全球。美国财政部在与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为确保所有存款人的资金安全,设立了贷款计划,由美联储实施,财政部提供资金,从3月13日开始,硅谷银行储户可以使用所有资金。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银行破产在米国那是很平常的事情,此前华尔街的金融危机比这个事情严重多了。这次为啥一个硅谷银行就掀起这么大的关注,或许与硅谷这个美国科技高地有关,这家银行是很多科技公司的创投资金来源,人们不由联想起科技行业的悲观前景。要知道科技行业本就是一个消息驱动的行业,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掀起巨浪。归根到底,预期决定一切。稳定人们的预期才能避免挤兑,但是悲观情绪就像病毒,扩散起来难以控制。

Ada:对于数十年来严重依赖硅谷银行的初创企业而言,爆雷引发的危机,可能会导致大规模裁员,得有多少初创企业要倒闭了。

@有想法的向日葵:前有08危机,后有硅谷银行破产。OpenAI老板向硅谷银行受困科技公司伸援手,帮助他们支付员工薪资以及维持企业运营,也是一个善举。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3

17: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