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最佳搭档再聚头,王兴、王慧文逐梦中国OpenAI 原创

两个互联网大佬三搭了。

两个互联网大佬三搭了。从2005年创立校内网,到将美团打造成本地生活服务巨头,昨天,美团CEO王兴在朋友圈透露,将以个人身份参与王慧文创业公司“光年之外”的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王兴写道“AI大模型让我既兴奋于即将创造出来的巨大生产力,又忧虑它未来对整个世界的冲击。老王和我在创业路上同行近20年,既然他决心拥抱这次大浪潮,那我必须支持”。

“有意见”留言板

@大家一起洗卷吹:最近,听到ChatGPT我开始头皮发麻......不论行业鼓吹,还是“资圈”热捧。人们对ChatGPT情绪是否有些过头了?从元宇宙,到 Web3,再到ChatGPT,不乏诸多溢美之词,但实际应用却漏洞百出。看回“双王会师”这个新出炉的热点。我们承认“资圈”追逐新机会的红利没错,但陷入一种“你有我也得有”的怪圈又是何必呢?没有想清楚技术场景,带着焦虑情绪向前“卷着走”能得到什么结果?当然,他们一度假装自己手里有答案,宣称自己看得清未来。但是,复杂的问题从来都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在超前又虚无缥缈的技术上疯狂投入如此意义重大吗?为什么苏联解体以后,美国再也不登月了?

@追风:追逐风口是资本的天性,但做产业是在不断变化中寻找不变的本质。今天火的是ChatGPT,之前是元宇宙、Web3.0、大数据,无论什么技术还是要解决信息有效性以及信息效率的问题。王兴与王慧文再次在新领域合作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移动互联网上已没有更好的方式提升信息效率,ChatGPT一定就是出路么?

@素颜也倾城:AI大模型可以帮助外卖行业提高服务质量、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和用户满意度,是外卖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且看“双王会”在ChatGPT的大潮下能否给美团带来“双赢”。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9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