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字节Pico、腾讯XR同天被爆裁员,头显不香了 原创

一天内,字节旗下PICO和腾讯XR团队都被曝裁员,随后两家公司都给出了报道不实的回应。

一天内,字节旗下PICO和腾讯XR团队都被曝裁员,随后两家公司都给出了报道不实的回应。PICO表示只是正常组织调整,不会影响业务的正常运行。腾讯则说实际情况是变更硬件发展路径,相关业务团队进行调整,没有放弃XR。但不管怎么说,现有头显产品的体验确实还不够好,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反映了终端市场对产品的接受度不高,XR行业或者说非理性的元宇宙热到了该冷静的时候。

“有意见”留言板

@老董:缺少杀手级应用和通用化硬件平台应该才是元宇宙始终火不起来的主要原因。ChatGPT的火爆是因为可以满足用户快速生成文章的需求,但其火爆之前也同样是经历了长时间的版本更叠。相信随着VR设备的价格普适化,未来成为手机的替代品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一件事情。

@TOFU:对普通人来说,虽然可以利用VR一窥元宇宙世界,但它现在还不够成熟啊。就像互联网一开始的时候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很快上手,你也很难在上面找到多少乐子,但是现在互联网是什么样的我们都看到了,元宇宙也会这样发展,它会变得越来越“好上手”。不过事在人为,不论是内容还是设备的普及,还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呀。

@super sweet:总觉得元宇宙就是超前的大噱头,以目前的基础配套和硬件系统发展的水平根本无法实现。就算实现也无法商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7

17: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