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国家队下场,数字藏品乱象该“歇”了? 原创

数字藏品领域终于迎来了国家级合规的二级交易平台。

在数字藏品的发展热潮中,由于二级交易成为主要的“炒作”途径,众多交易平台明确对数字藏品的二级流转进行了限制。如今,数字藏品领域终于迎来了国家级合规的二级交易平台。

据了解,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于2023年1月1日上线,并在北京举行启动发布仪式。平台的交易牌照依托于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国家级交易所属性,交易标的物是相关的数字藏品、数字版权。通过制定规范的交易流程、标准,平台能够规避二级市场的过度炒作,目前具体的交易商品和交易规则还在研讨中。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温酒斩华腾:最近,频频看到数字资产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或是优质IP等优点被大肆宣传。然而,其引动消费流量,赋能经济的目的却不言而喻。从“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发布,也不难看出,想要建立虚拟经济内循环闭环的决心。作为一个新兴且暴利的行业,需要对“通过炒作数字资产的升值空间”“利用对新鲜事物的陌生诱导消费者判断”等做好监管。一句话,数字资产市场能否站在“阳光下”,不让消费者陷入骗局,是必须重视的事情。对于投资者来说,做好风险鉴别,亦未来可期。

@价值驱动: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为Web3.0发展铺平道路。Web3.0的核心是价值互联网,其价值体现是安全可靠、公平交易、确权保护、应用及金融创新。国家队的交易平台有助于形成跨地域、跨主权货币的统一大市场,其全球影响力将超越布雷顿森林体系,我国应把握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

@隔壁二大爷:数字藏品的运转逻辑其实也是符合实物藏品逻辑的,但因为缺少背书和法律依托,跑路的法律成本极低,同时这也打击了数字藏品市场,此次国家队入场是毫无疑问的定海针。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9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