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视频号是腾讯希望?马化腾内部大会放狠话 原创

在12月15日的线上内部员工大会上,马化腾提到了贪腐、买量、版号等锐利的话题。

近日,马化腾的内部讲话在全网刷屏。在12月15日的线上内部员工大会上,马化腾提到了贪腐、买量、版号等锐利的话题。

大会的主题是降本增效,马化腾称很多业务该砍就砍掉,不要留恋。他表示,WXG(腾讯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公司的希望。而留给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某些业务的时间不多了,以腾讯新闻为例,如果不能自己浮上水面,那砍掉都有可能。马化腾还称内部贪腐问题“触目惊心”,很多业务做不起来,是贪腐漏洞太大,业务被掏空了。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看来小马哥这次是真的有些着急了,微信的用户群再大,手里的钱再多,没有利润照样会坐吃山空。前几年可以靠游戏来吸金获利,但随着管理制度的增强,这方面的收入未来必然会逐步减少。与其节流不如开源,但源开不好,就只能抓抓腐败节节流了。

@TOFU:「国内游戏市场的版号肯定是紧缩状态,不会像过去那么容易(拿版号)」,腾讯游戏「一定要聚焦精品,不要浪费任何一个版号的机会」。开发手游比代理Switch游戏更便于盈利,随着手游精品化,版号稀缺,恐怕未来国行Switch游戏版号上报的数量也会跟着受影响。

@独木舟:鹅本身没有创新的基因,没有开创一个全新的领域,同时还不遣余力地利用自己的垄断优势,打击自己的竞争对手,将竞争的威胁扼杀在萌芽里的同时,也扼杀了很多中国互联网创新的机会。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3

17: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