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世界杯的科技buff之史上最快足球 原创

今日零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赛,许多先进技术在赛场内外亮相,其中的亮点之一就是比赛用球“旅程”。

今日零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赛,许多先进技术在赛场内外亮相,其中的亮点之一就是比赛用球“旅程”。

一般来说,足球飞行的速度能影响球员的进球率。“旅程”的设计人员表示,这款足球重量很轻,是历届世界杯中飞行速度最快的足球。球体表面采用了SPEEDSHELL的纹理聚氨酯球面材料,表面的20个SPEEDSHELL模块并不是缝在一起的,而是通过热黏合拼接技术贴合在一起。同时“旅程”还应用了创新技术系统CTR-CORE,在足球内部植入一枚中央芯片,能够以500次/秒的速度记录足球运动的数据。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脚上的科技,AI、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让赛事评判更精准,一种PC版的FIFA游戏既视感,强烈呼吁来一场元宇宙版的世界杯,那中国队是不是就有戏了?!

@bicmao:最近,“中国元素闪耀卡塔尔世界杯”火了,裁判是中国的;中国企业赞助额居全球第一,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专卖店60%的商品都是“中国制造;“智能风光互补节水灌溉”等技术应用于本次世界杯;中国的 大熊猫“京京”和“四海”前来助阵。可以说,除了国足没去,其他基本都去了。而或许本该在绿茵场上的中国队,因“吃不惯国外的海参”而被“居家”的男足队员们,或许用“云参赛”的方式线上参与了此次足球盛筵,这让本次世界杯的倒数第一变得扑朔迷离......(手动狗头,以示无辜)

@猫在温室里的向日葵:世界杯场馆建设,纯电大巴,光伏发电等都是中国制造,就连义乌的哨子,纪念品等小商品都在世界赛事上露脸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1

16: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