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网易暴雪搭伙14年,终究还是分道扬镳 原创

昨天,暴雪和网易先后官宣,两者之间长达14年的合作关系走到了尽头。

昨天,暴雪和网易先后官宣,双方协议将于明年1月到期且不再续约,届时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多款暴雪游戏服务,两者之间长达14年的合作关系走到了尽头。不过今年6月上线的《暗黑破坏神·不朽》是另外一份的合作协议,不受断约影响。

种种迹象表明,分成不公很可能是导致今日局面的原因之一,网易无法接受暴雪提出的续约新条件。此外,彭博社透露,除了财务条款,双方合作终止的关键问题在于,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以及对中国数百万玩家数据的控制权。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OFU:网易被视为仅次于腾讯的中国第二大游戏公司,但大多数都是靠暴雪旗下游戏撑起营运,如今双方协议不再合作,这对网易来说恐怕也会构成不小的冲击。这么多年网易代理做得并不差,对中国玩家来说,确实也值得惋惜。只是这件事,不知道微软怎么看……

@独木舟:暴雪现在的行为,大概就像离婚两次、年老色衰的中年男人,要求女方必须出车出房+彩礼一百万+婚后全职在家带娃做家务,这已经不是道德绑架的问题了,这是纯纯的杀人诛心啊!

@老董:虽然不怎么喜欢玩网络游戏,但看到网易游戏的收入占比,还是比较感到震撼。如此规模的互联网企业绝大部分收入都是靠游戏来支撑又是否何理?网络游戏产业能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又在哪里?看来网易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企业未来发展的路要怎么走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8

17: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