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双十一收官,这届电商不聊GMV 原创

这届双十一不仅没了刷屏播报的实时战况,天猫、京东、唯品会、抖音、快手等平台还都默契地回避了具体GMV。

11月12日0点,2022年双十一收官。这届双十一不仅没了刷屏播报的实时战况,天猫、京东、唯品会、抖音、快手等平台还都默契地回避了具体GMV(商品交易总额)。

天猫表示“稳中向好,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京东则称“超越行业增速,创造了新的纪录”。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全网GMV达到11154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以天猫、京东、拼多多为代表的综合电商总交易额为9340亿元,同比增长2.9%。抖音、点淘、快手为代表的直播电商今年双十一总交易额为1814亿元,同比增长146.1%。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双十一注定成为一个历史符号,一场消费主义的狂欢。今天的双十一表现,一方面是消费者的审美疲劳造成的,毕竟我们已经被电商的各种优惠券的数学题搞得精疲力尽;另一方面是外部环境的变化,比如短视频、疫情的影响等。电商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阶段产品,已经进入后电商时代,那种简单粗暴的价格战已经难以为继,购物体验的升级也许不止是消费升级那么简单。

@一分没花赵德汉:过早到来的冷空气和反复的疫情,的确让大家对今年的双十一格外热情。据说“双十一”当天全国快递处理量达5.52亿件,是日常的1.8倍,所以我的22个快递只到了两个,剩下的都还在路上。距离我下单已经过去了15天,这让我透彻地理解了“延迟满足”的含义,感谢双十一。

@有想法的向日葵:今年明显感觉到大家从抖音之类的直播电商下单比例增加了,价格是比传统电商优惠一些。天猫、京东、拼多多继续玩抬抬价再满减,虽然表面上折扣更大,但标价的诚意略显不足。相比11154亿元的交易额,更想知道退货率是多少,褪去浪花后的真实交易额还能有多少。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4

17: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