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马斯克接管Twitter:掌权第一剑,先斩CEO 原创

马斯克掌管Twitter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解雇CEO,血洗Twitter高管团队。

作为今年互联网圈儿年度大戏,特斯拉CEO马斯克收购Twitter事件再次峰回路转,440亿美元的收购案最终达成,而马斯克掌管Twitter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解雇CEO,血洗Twitter高管团队。

10月28日,《华盛顿邮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消息称,马斯克已经完成了对Twitter的收购,在完成收购后,马斯克首个举措便是解雇了包括Twitter CEO Parag Agrawal、CFO Ned Segal、安全主管Vijaya Gadde在内的多位高管。与此同时,Parag Agrawal和Ned Segal已离开公司位于旧金山的总部。

此外,马斯克已经将自己的Twitter账户个人简介改为「Chief Twit」,马斯克本周在Twitter旧金山总部向员工也表示,接管Twitter后,他不打算裁员75%。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请收下我的膝盖,马老板又一个伟大的操盘诞生了。从paypal到电动车再到火箭回收,马斯克每进入一个行业,就会为其带来一场突破性的变革。这次入主推特后,又将为传媒行业带来什么新变化?这才是最令人关注的一件事情,而对旧CEO、CFO的免职,应该就是这场新变革的一个开场吧。

@TOFU:在社区氛围上,Twitter 很适合严肃地讨论一些议题——尤其是和 Instagram、TikTok 相比——简直是新闻工作者的好帮手。对于产品本身,不论是在对推荐算法的使用,还是在功能的增减上,都能看出 Twitter 的谨慎。至于未来,最好的情况也许还是让 Twitter 维持现状,偶尔来点小小的变化就够了。不过马斯克似乎没这打算,他说过要用 Twitter 创造一个类似微信的「超级应用」,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了,「#DeleteTwitter」运动恐怕也不远了,Mastodon 可要抓住机会呀!

@独木舟:有火箭有飞船,有特斯拉汽车,还有星链卫星网络,现在又掌握了Twitter,很难想象马斯克会将谁定为下一个收购对象,想起了之前马斯克在面对路人街头采访时说的那句“特斯拉只是我的一个小生意。”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8

17: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