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新品发布全系涨价 苹果的封闭道路还可以走多远? 原创

直接跳过发布会,苹果在官网上更新了第十代iPad与iPad Pro 2022两款产品。

直接跳过发布会,苹果在官网上更新了第十代iPad与iPad Pro 2022两款产品。新款平板电脑售价比前代贵了不少,非但如此苹果官网上全系iPad产品都涨价了。不过一心打造封闭体系的苹果,终于将新平板的lightning接口改为了Type-C,并且第十代iPad的边框模具改为直角边框,摄像头也变成了横向设计,支持侧边Touch ID,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苹果首次更改iPad的外观。M2芯片则是2022款iPad Pro为数不多的升级点,但散热及续航能力是否会相应降低还犹未可知。

售价方面iPad Pro11英寸售价为6799元起,12.9英寸为9299元起,iPad 10的wifi 64G版本起售价为3599元,均比上一代贵了不少。库克甚至不愿意为这两款新平板开一场发布会,存在感远不如iPhone 14 Pro。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卡卡卡卡西:看苹果iPad这几年的走势,明显是奔着笔记本去了,未来笔电和平板的边界会越来越模糊……,其实当初乔布斯是瞧不上平板的,是库克的坚持,才有了现在的iPad,现在想想,库克的终极目标会不会是用iPad去抢占Windows本的市场份额?

@华强萨日朗:新一代iPad Pro搭载了M2芯片,CPU和GPU都有所提升,但是不多。还算是亮点的功能就是笔尖悬停感应,对于设计师和以iPad为生产力工具的创作者更加友好,当然最大的提升是价格,涨了1000块。

@TOFU:这几年苹果每每推出新品都让人觉得是在「挤牙膏」,而新品一出,更让人觉得不如去买旧款,这次更新的 iPad Pro 正说明没有厉害的竞争对手苹果就理所当然地摆烂了。至于 iPad 10,USB-C 接口搭配采用 Lightning 插头的初代 Apple Pencil,这样的组合还能再让你多掏 67 块钱买个转换器,让人直呼鬼才库克!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9

17: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