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以香港为试点 美团的全球化“野望” 原创

据美团内部人士情报,美团外卖业务正筹备进入中国香港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市场各细分行业的增速均大幅放缓,面对汹涌的时代浪潮,出海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共识。今年9月1日,拼多多正式上线跨境电商出口平台“Temu”,至此,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国内电商三巨头已全部出海;同样在9月,华为云、阿里云接连在泰国曼谷发布了出海计划;抖音海外版TikTok,也早向推特、飞书发出挑战。

据美团内部人士情报,美团外卖业务正筹备进入中国香港,目前正在从各部门抽调进入香港市场的工作人员。“全球化是中国企业很大的机会,也是中国未来必须要做的事情。”事实上,早在2016年,美团就开始了全球化布局。2016年底,美团成立了海外住宿项目;2018年起,聚焦“Food+Platform”基本盘的海外投资;美团打车业务,也一度延伸到了国外。尽管美团官方对出海战略未予明确回应,但种种迹象表明,其全球化“出海”战略已经箭在弦上。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香港这个试验田挺好,对于想出海的企业,可以了解不同体制下,当地对于商家、送餐员和消费者相关的规则和制度。比如劳动者的保护制度,消费者的权益等。如果能够在香港取得成功,以香港模式为跳板,可以迅速推广东南亚和全球外卖市场。还可以通过借鉴香港成功的相关经验来完善国内市场的相关服务,在饱和市场中提升竞争力。

@黑咕隆咚:美团外卖业务试点香港并非易事,阻碍有三:一、香港本地就有三个外卖平台,竞争压力不容小觑。二、香港人很少点外卖,购物平台都很少逛,线下购物非常方便。三、点外卖的费用太高。由此可见,美团想要占领香港也困难重重。但凭美团在内地的经验,也许也能在香港闯出一片天地吧!

@老董:科技无国界,数字化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可以有效的扩大我们的朋友圈,让更多国家、更多人们去感受到数字化的高效率与低成本为人们所带来的便利,当人们习惯于这种低本高效的全新购物方式之后,外卖平台在海外也就可以成功立足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1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