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腾讯的全真互联≠元宇宙 原创

听起来,全真互联像是腾讯版本的元宇宙,但其实并非如此。

2020年末,马化腾在腾讯的年度特刊《三观》中写道,“现在,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正在到来,移动互联网十年发展,即将迎来下一波升级,我们称之为全真互联网。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大门已经打开。”

听起来,全真互联像是腾讯版本的元宇宙,但其实并非如此。昨日,腾讯联合埃森哲发布了《全真互联白皮书》,从发布会内容来看,相比元宇宙,全真互联离产业互联网更近。白皮书介绍,全真互联是通过多种终端和形式,实现对真实世界全面感知、连接、交互的一系列技术集合与数实融合创新模式。全真互联在沟通协同、研发生产、运营管理、营销服务等产业全链条中都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古有王重阳,三教融合,识心见性,独全其真,创立全真教;今有马化腾,实数融合,跨时越空,见即所得,打造全真互联。而新的全真七子“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RTC、数字孪生、编辑码”,以及三代弟子“量子计算、全息投影、折叠光路、脑机接口”,能否成为元宇宙中的传说,真是值得期待啊。

@锐角:想象很美好,但距离实现还有很远的路。目前全真互联应用最广泛的是音视频领域,不同于互联网音视频技术对实时性有一定的容忍度,当线上线下场景融合时,对音视频的要求会高得多。而且全真互联场景对算力、网络带宽和时延都有更高的要求,面临的技术挑战非常大。

@周一见:全真互联在沟通协同、研发生产、运营管理、营销服务等产业全链条中都有巨大的应用潜力。这个概念离元宇宙很远,离产业互联网更近,两者虽共享类似的底层技术,未来愿景却截然不同。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7

17: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