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游戏营收超36亿的网龙,CEO竟是数字人美女? 原创

8月25日,网龙微信公众号官宣数字人唐钰为公司轮值CEO,负责组织管理事务及战略执行。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的boss不是人?别误会,我意思是狄更斯在《双城记》开头写下的“这是一个智慧的时代”。

8月25日,网龙微信公众号官宣数字人唐钰为公司轮值CEO,负责组织管理事务及战略执行。任命消息下方还附带了唐钰致网龙员工的公开信,她在信中表示未来将承担两方面职责:对外为元宇宙组织发声,披露网龙公司战略和成果;对内继续推行「AI+管理」模式,提升组织效率。

网龙作为2007年上市的国内知名游戏公司,2021年游戏业务收入为36.42亿元。根据官方消息,其实早在2017年唐钰就担任了网龙副总裁。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数字人担任CEO,这是多么天才的一个主意。企业确立有法人、负责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需要有一个人为其做出的管理决策承担相应的责任。这也是企业负责人在享受权力的同时所应尽到的义务,但总会有人只想享受权力,不想承担义务。这个时候有什么会比一个虚拟的、并不存在的数字人更为理想的呢?所以说,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不仅要看数字人在做什么,还要从更深层次去看这个数字人是怎么去做,也希望这家采用数字人做CEO的企业可以事业顺利,长久发展。

@卡卡卡卡西:作为国内网游早期拓荒者,网龙向元宇宙的转型多少让人有点期待,毕竟当下元宇宙概念的绝对受益者大都还是游戏产业链上的一些公司。不过,真要让数字人CEO做“AI+管理”,目前能发挥出的管理效能大抵还是相当于钉钉、飞书之类,如果还有什么更多价值的话,也就是品牌侧的价值了。毕竟现在数字人背后AI模型的开发和运行仍是基于大数据,数字人的“管理经验”还应对不了现实中的黑天鹅事件。

@独木舟:不是很懂,这封公开信是数字人自己写的吗?这比垂帘听政还要厉害,决策出了问题谁来负责呢?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6

18: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