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幻核落,众生相,NFT的幻灭星空 原创

8月16日,腾讯旗下数字藏品平台幻核宣布,即日起将停止数字藏品发行。

都说红利来的时候要野蛮生长,随着NFT热度攀升,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京东以及各类机构纷纷入局。2021年,国内数字藏品头部平台幻核、鲸探凭借优质的IP、强大的流量入口,迅速积累了大量用户,两万份的藏品一秒被抢空,然而这种盛况却没能持续下来。

8月16日,腾讯旗下平台幻核宣布,即日起将停止数字藏品发行。所有通过其平台购买过数字藏品的用户,可自行选择继续持有或发起退款申请。其实在今年7月下旬,腾讯计划关停幻核的消息就已经在数藏圈流传。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凶狗睡大石:相比阿里鲸探的180天后可转赠的规则,腾讯幻核禁止二级市场、禁止转赠的规则才是平台关停的真正原因。以前很多价值连城的油画都是因为作者已逝,现在幻核中那些优秀的IP,倒真的成“稀缺”资源了,平台不在,是否能让这些藏品“梅开二度”?

@有序撤退:NFT不应成为被商家利用,让少数人暴富的机会。应激发数据要素的潜能,从大数据到元宇宙的新生态,挖掘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形成元宇宙-场景-产业链三位一体的方向。

@黑咕隆咚:还没来得及去研究数字藏品如何能赚点小钱,它就已经开始停售了,其实停了对大众来说也是一个好事情,省得盲目跟风,投资炒作,引起各种不必要的风险,其实藏品真正的使用价值和升值价值都没有确定性,停售的话有利于数字藏品市场的优化。但是对已购买者就不够友好了,虽然能退款,但也仅是原额退款,毕竟投资了这么久,却无法获得预想的收益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7

19: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