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报!有人要买元宇宙卖铲人 原创

同一天,以Unity为中心,发生了两件大事。

同一天,以Unity为中心,发生了两件大事。

8月9日,虚拟引擎开发商Unity宣布成立合资企业Unity中国,合资方阵容豪华,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吉比特、米哈游、OPPO、抖音集团榜上有名。Unity中国将负责整个大中华地区的运营。

这边Unity刚分拆,海外也传来了新消息。游戏公司AppLovin向Unity董事会发出了合并提案,开价175.4亿美元。Unity发言人表示,目前董事会正在进行评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Unity宣布以44亿美元收购ironSource,而ironSource与AppLovin刚好是竞争对手,因此AppLovin的要约里要求Unity终止对ironSource的收购。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外挂:游戏玩家最热衷的快速升级方法就是花钱买外挂,在商场上外挂也是可以买到的。AppLovin买Unity就是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了获客问题。作为游戏企业,用户就是游戏玩家,客户就是游戏制造商。有了爆款游戏,玩家在哪就清楚了,有了最好用的游戏制作工具,客户也就找到了。打通了上下游,游戏开发商也不用担心未来游戏的发行,双方共赢,至于价格么,Unity2021年亏损5.33亿美元,吃掉了营收的近一半。Windows也做了好多工具,有哪个赚了大钱?如果你是Unity你会不会也想趁早卖个好价钱?

@海雾菌目:前几天Unity公号推送一条主体变更的消息,我就预感有故事发生,果不其然现在宣布「Unity中国」来了。过去,大家关注点在Unity游戏引擎,其实细看它的收入结构,以广告为主的运营解决方案占据收入6层以上,实打实是一家披着游戏引擎外衣的广告公司。不过,新合资公司业务将不会涉及到Unity Ads,可以理解为,Unity中国核心还是围绕游戏引擎及应用,但是行业将更广阔。

@客栈:Unity此次分拆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合规。国内越来越重视技术安全可控,分拆后中国部门将拥有更多的运营自主权,这有助于Unity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展。而对国内游戏公司来说,与Unity这样的底层技术公司绑定,才能跟上发展趋势。

@King:如果Unity最终被AppLovin收购,将使Unity在货币化道路上走得更远,并且开发人员能够在创建游戏的同时获得更多的收益。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1

18: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