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抖音爱奇艺牵手,长短视频并非冤家路窄 原创

今天上午,抖音官微发文称与爱奇艺达成了合作。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对“新人”的官宣。

短视频时代,有几个人没在抖音上看过电影解说呢?但有时没过多久就发现,视频已经被下架了。过去,侵权争议一直笼罩着短视频平台。

而今天上午,抖音官微发文称与爱奇艺达成了合作,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未来,抖音集团旗下平台用户都可以对这些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可以说市场化下,长短视频平台终于开启了合作共赢的模式,视频行业的传播生态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延巴克图:即使爱奇艺不授权,抖音的玩家依然有办法挪用和剪辑版权方的长视频。所以,视频APP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收一笔。

@不倒翁:长期创造是需要消耗大量资源的。爱奇艺有版权,有创作,但是缺钱。抖音钱多土豪缺版权。虽然爱奇艺拥有众多已经创作出来的经典影视剧,但是不能实现高增长的商业价值,而通过抖音二次创造,可以实现以经典带动新作的全新商业模式。当然抖音也是一个好作品的验金石,只要你的作品质量过硬。

@锐角:在市场化的场域中,法律红线是随着商业模式变化的,这更像是爱奇艺在DAU、ROI等多重压力下算好的一笔帐。网友戏说爱奇艺打不过就加入,但确实长短视频并不需要遵守“快乐守恒定律”,完全可以是合作博弈。

@周一见:长远来看,长短视频通过授权合理合法开展合作,一方面,将推动影视内容知识产权使用规范化,实现创作者、版权方、平台、用户的多方共赢;另一方面,也将倒逼长视频行业产出更多精品佳作,造福广大观众,推动整个行业向好发展。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9

19: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