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罗永浩AR赛道再创业,All in能撬开AR技术大门吗? 原创

7月10日晚,在交个朋友直播间,罗永浩宣布其新创业公司名为“Thin Red Line”,目前正准备招人,主招产品经理和设计师。

7月10日晚,在交个朋友直播间,罗永浩宣布其新创业公司名为“Thin Red Line”,目前正准备招人,主招产品经理和设计师。官方网站www.thinredline.com.cn中只有一条细红线的配图,并附有一句话:“直接参与平台级创新的机会。”

关于新公司方向,罗永浩此前曾表示,再次创业将选择AR,他认为VR的本质更像是游戏主机,相信AR才是下一代计算平台,甚至称这次会投入一切,将是最后一次创业。相比于VR,AR更加注重基于现实世界的实时交互,能广泛应用于移动场景。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天际:AR/VR将是下个风口。老罗一心想超越苹果,手机可能是当年选错了赛道,现在看准了AR。IDC的数据显示2021年AR/VR头显出货量增长92%,疫情之下大家在家娱乐的需求有增无减。老罗靠内容上演了《真还传》,这次能否凭借在硬件的失败经验和内容方面的成功经验,用“一根细红线”解决VR当前在设备和内容两大难点,成为VR界的苹果呢?

@媒体搬运工:麦克卢汉说“媒介即人的延伸”,技术增强人的感官,不过体验缺乏沉浸感,VR、AR、MR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些技术能够”欺骗“我们的感官,真正做到“以假乱真”。

@有想法的向日葵:从最初的VR虚拟游戏,到AR增强现实,再到两者混合的MR混合现实,慢慢的这些XR也许会让国际大片里曾经出现过的酷炫科技触手可及。AR平台作为苹果、华为等各大厂商争先抢占的新领域,新霸主将花落谁家?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1

18: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