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已经长期位居中国市场第一,阿里云还疯狂降价为哪般? 原创

长期占据“中国第一大云计算公司”的阿里云感受的什么压力?嗅到了什么危机?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四年只有一日的2月29日。阿里云官宣“史上最大力度”降价,平均降价幅度超过20%,最高降幅达到55%。其中包括云服务器ECS、对象存储OSS、云数据库RDS等传统的云服务降价幅度最大。

既然阿里云作为“中国第一大云计算公司”,已经长期占据 第一市场,为什么还这么疯狂?阿里云感受的什么压力?嗅到了什么危机?我想只能是降维打击的事物正在到来,那就是AI。

“有意见”留言板

@草芽:云服务器也卷起来了,阿里云降价后,京东云开启全网比价活动,降价效应已经影响到整个云行业,企业大幅降价和开放核心产品免费试用,也将推动产业向云计算转移的进程。

@战略性后仰:一言不合就降价,虽然用户会因此受益,但是对于那些实力不如行业巨头的腰部云厂商来说,如果价格战开始了,竞争环境恐怕也会跟着变得更加严峻了。

@低保户:感觉和比亚迪降价异曲同工,重点是要守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和老大地位,反正作为行业龙头,发挥定价权,降价击退新玩家。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1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