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我害怕你们!” 生成AI光速进化的背后是7万亿美元的芯片需求 原创

龙年开年,OpenAI文生视频Sora对世界的模拟呈现能力让全球震撼。

过去一年,横空出世的ChatGPT成为2023年最热话题,今年龙年开年,OpenAI文生视频Sora对世界的模拟呈现能力让全球震撼。而这种震撼或者给人们带来压力不是技术本身,而是Sora模型具备的不可思议的进化速度。

当然对于OpenAI CEO 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而言最关心的还是算力,因为视频模型的训练会比语言模型更加耗费算力。据外媒报道,奥尔特曼计划筹集夸张的 5 万亿-7 万亿美元以提高全球芯片制造能力,来应对生成AI的进化速度。可见Sora进化速度有多快,奥尔特曼的压力就有多大。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唯利是图才是驱动AI发展的最大动力,2023年一整年国内都在围着大模型转,今年大模型会如何发展还是挺有悬念的,这个Sora文生视频好像在合规方面比单纯的文字更具挑战,这样国内企业应该不会那么快跟进,虽然我们有海量的视频资源。

@辣腿堡不加酱:不论技术多新,真正能落地应用才有价值。对于那些被课程割韭菜的人们,背后是敏锐好学,还是无知焦虑?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19

15: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