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政策层面再度加码 国家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 原创

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

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举措,审议通过《关于促进即时配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有关工作,听取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及工作考虑的汇报,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子能法(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修订草案)》。 

会议强调,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场景应用为牵引,加快重点行业智能升级,大力发展智能产品,高水平赋能工业制造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高层提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可以看到,高层意识到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既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和发展带来机遇,也可能对安全和伦理形成新的风险和挑战。对于产业而言,围绕安全来布局将大有可为。

@周一见:这反映出了中国政府对于乡村发展、即时配送行业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视和决心。作为社会个体,我们应当对这些领域的进展保持敏感,持续学习并适应这些变化。

@媒体搬运工:人工智能的落地需要找到应用场景,而制造业是国之重器,只有AI与制造的结合才是真正的智能制造。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3

17: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