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支持全球98%开源软件 欧拉成为中国首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开源社区 原创

国产操作系统欧拉累计装机量超过610万套,欧拉在技术生态方面与国际主流基金会深度合作,已支持全球98%的主流开源软件。

以“崛起数字时代,引领数智未来”为主题的操作系统大会近日在京举办,会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国产操作系统欧拉累计装机量超过610万套。时至今日,欧拉社区规模已经汇聚了一千余家企业,其中不乏英特尔等知名厂商;同时,欧拉社区拥有100余个特别兴趣小组,全球下载量突破210万,这些数据都还在持续地更新中。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说,欧拉的经验充分证明,只要中国开发者协同起来,就有能力创建世界一流的开源社区。呼吁产业界共同携手,推动开源欧拉成为中国业界带头创建的、首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开源社区。据悉,欧拉在技术生态方面与国际主流基金会深度合作,已支持全球98%的主流开源软件。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十年前,国际上的开源社区还在抱怨中国企业只知道“拿来主义”。十年后,我们的开源项目已经能够产生世界影响力。如今开源不只是一个开放协作方式,也是一种高级的商业思维,更成为应对技术封锁的“灵丹妙药”。

@辣腿堡不要酱:操作系统有欧拉和鸿蒙,芯片有鲲鹏和麒麟,面向不同的用户和使用场景,中国软件在技术创新、生态发展、社区合作、商业落地上建立了完善的发展体系,形成了产业正循环,希望能早日实现自主替代。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8

16: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