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华人女博士退学创业神话:半年内打造爆红AI视频工具 原创

每个人都能成为《盗梦空间》里的筑梦师。

AI视频生成领域又地震了。AI视频生成软件Pika 1.0经过四个多月的内测,近日正式发布了第一个产品。Pika 1.0能够生成3D动画、动漫和电影,还支持各种画布延展、局部修改、视频时长拓展等编辑功能。Pika 1.0背后的团队是典型的小而精,仅有4名全职员工,创始人郭文景和联合创始人兼CTO Chenlin Meng,都是斯坦福大学AI Lab博士生。产品发布的同时,Pika Labs也官宣了新一轮5500万美元的融资。

“有意见”留言板

@chu:宣传视频里面还是能看到一些瑕疵,但是和之前那个披萨广告视频比起来,这进步速度确实恐怖。完成度都挺高的,尤其是丧尸片做得也很棒…… 就是能不能别再搞waitlist了?太吊胃口了!

@咿呀:有趣的是,Pika走红后,创始人郭文景老爸实控的A股上市公司信雅达也被带火了,今天开盘一字涨停,网友戏称“女儿概念股”。

@速度七十迈:对于一个只有4人的公司来说,估值达到2亿美元可能会引起一些争议。这样的估值通常基于公司未来增长的潜力和预期,而不仅仅是当前的财务状况。如果Pika 1.0确实具有革命性的潜力,那么高估值也是可以理解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1

18: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