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滴滴崩溃的12h:你损失了4亿,我损失了全勤 原创

滴滴故障导致损失或超4亿。

今早,无数打工人的全勤奖泡汤了。此次滴滴全面功能瘫痪持续近12个小时,是近年来滴滴瘫痪时间最长的一次故障。据统计以“崩了”的时长计算,估计会让滴滴损失千万的订单量和超4亿交易额。而系统故障的原因,有人说是滴滴系统半夜被攻击所致。从表现上看,打车、共享单车全挂,说明问题出在更底层的基础设施。对此有网友调侃,开“猿”截流,降本增“笑”。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据说,有司机“收入超690亿”,有派单到千里之外。互联网带来了便利,同时互联网也充满BUG。感觉最近互联网事故越来越频繁。会不会带来一个不好的循环,未来试用互联网成本会越来越高?

@贰言:尽管滴滴APP遇到了技术故障,但百度和高德等其他应用程序在数字地图和出行服务领域同样表现出色,这表明没有任何一个软件能够垄断市场。对于滴滴来说,这次事件是一个警钟,凸显出他们需要更加重视系统的设计和维护,并投入更多的资源来提升服务的稳定性和用户体验。

@我也崩了:侧面反映出滴滴出行的受众群体还是很广的,鼓励行业竞争,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出行选择。对于我这个打工人来说,通勤我只选择站地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8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