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刚过完双十一 阿里云就崩了 原创

双十一刚过完一天,阿里云就发生全线崩溃的重大事故。

双十一刚过完一天,阿里云就发生全线崩溃的重大事故。据阿里云公告,受影响产品包括:网络、计算、存储以及各类云计算应用服务。受影响地域涵盖了我国国内的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区,以及海外等多个国家。阿里云发布公告称,监控发现云产品控制台访问及API调用出现异常,阿里云工程师正在紧急介入排查。目前,绝大部分地域控制台服务已恢复访问。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谁说分布式比单体式软件构架更安全?分布式架构和云原生让软件组件之间的依赖关系更加复杂,故障排除的难度也陡增,对于阿里这样的大厂也许可以在事发后迅速解决问题,但是对于普通企业来说那可是灾难了。

@辣腿堡不加酱:看到阿里云这次的翻车真是心里咯噔一下,之前说的可用区、容灾能力不知是否能让阿里云安全恢复。企鹅和遥遥领先是否也会存在一些风险?

@老董:想当前双十一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对云计算应用可靠性进行检验,也正是一次次经受住双十一流量洪峰的考验,云计算才受到了充分的认可。然而如今不需要再用双十一的做法来对云进行考验了,而阿里云反而撑不住了,希望这个事情最终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出来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13

16: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