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六部门联合发力算力基础设施 原创

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计算力方面,算力规模超过300 EFLOPS,智能算力占比达到35%,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间基本实现不高于理论时延1.5倍的直连网络传输。存储力方面,存储总量超过1800EB,重点行业核心数据、重要数据灾备覆盖率达到100%。打造一批算力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每个重点领域打造30个以上应用标杆。

“有意见”留言板

@贰言:政府对于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联合六部门印发的《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将有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进步,进一步提升我国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尽管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但只要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齐心协力,必能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不倒翁:虽然给算力市场注入一剂强针,但是针对通知提出的2025年,智能算力占比要达到35%,先进存储容量占比达到30%以上的发展规模,也对当下服务器、存储厂商的技术创新提出更高要求,要想夺得新的市场,创新还是根本。

@周一见:这份《行动计划》显示了我国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一方面,它将推动我国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经济竞争力;另一方面,它也将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0

16: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