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这回RISC-V也要被管制了 原创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多名美国议员打着所谓“保护国家安全”的旗号,要求拜登政府采取行动,限制美企参与合作研发在中国广泛使用的RISC-V开源技术

目前RISC-V已经成为产业链不可或缺的一环,已有上百款SoC量产芯片、有里程碑式的软件及应用支持、并能支持杀手级应用,逐步攻入主流市场。然而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多名美国议员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要求拜登政府采取行动,限制美企参与合作研发在中国广泛使用的RISC-V开源技术,并担心中国利用美国公司之间的开放合作文化来推动自己的半导体产业,可能会削弱美国目前在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RISC-V现在基本上成了中企的舞台,话语权在我方而不是米国。米国越是无所不用其极,我国在芯片的小宇宙才会被彻底激发。

@辣腿堡不加酱:只要是自己开发IP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只是米先生总是干着损人还不利己的事情,米企该如何更好地生存?

@雨天超车:美国将芯片领域的竞争视为两国生死存亡的核心交汇点。在指令集层面,我们应充分利用好RISC-V的开放性避免受到专利和授权限制的影响,同时快速研发从嵌入式系统到高性能服务器的RISC-V架构。在AI等专用场景上也要加快Chiplet架构的研发,实现性能和功耗的平衡,降低设计和生产成本。

@你说啥:什么影响?应该没什么影响,因为龙芯的股价.....跌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9

16: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