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中国电信 首发“启明”网络大模型 原创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信息通信领域首个网络大模型——启明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信息通信领域首个网络大模型——启明。“启明”网络大模型,依托于中国电信丰富的业务场景需求和海量网络数据/知识优势,贯通网络大模型语料准备、预训练、全参精调、反馈优化、推理部署的全流程。“启明”网络大模型对推动云网运营效率提升、云网能力开放及注智赋能千行百业具有重要意义。

“有意见”留言板

@Betty:中国电信发布的网络大模型“启明”在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将提升云网运营效率和支持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发展。夏冰副总经理的思考为该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这一举措将助力中国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革命的进展。

@普惠:网络运维是数据中心的一大难题,智能驾驶网络提了很多年,网络大模型的加入希望能真正解决网络的各种问题,而不仅仅是一个概念的升级。如何大模型能否泛化赋能更多的数据中心也值得大家期待。

@bic:不管怎么说也是行业大模型的先驱了,期待能有更广泛的应用,而且发布会也提到了行业大模型没有gpt那种大量的计算,那么或许在算力这一层带动的不仅仅是GPU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8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