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新大模型比肩GPT-4,Meta能否追上OpenAI 原创

Meta加速开发新大模型,追赶OpenAI。

扎克伯格在今年年初成立了一个小组,开发新的大语言模型。据报道,这个大模型预计在2024年初开始训练,性能将比Llama 2强大数倍,与OpenAI的GPT-4不相上下。目前,Meta正在建这个项目所需的数据中心,并购买更多的英伟达H100芯片,计划在自己的基础设施上训练新模型。扎克伯格一直倡导开源AI模型,他希望这个新的AI大模型能够像Meta之前的AI产品一样开源。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Meta想推出新的模型挑战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的Bard,有点费劲。我觉得有个方法更简单,而且是马克扎克伯格的强项,这不小马不是练拳嘛,直接OK绑架黄教主。卡住芯片,不是更简单!

@周一见:科技巨头们在AI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Meta的大动作无疑表明了他们对AI技术的重视和投入,这也预示着AI将在未来的科技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然而,芯片短缺的问题也凸显出了当前AI发展的一大瓶颈,这需要整个行业共同面对和解决。

@贰言:Meta打算在2024年开始训练一个新的大模型,这个模型将以GPT-4为标准。他们这么做无非是想利用GPT-4的高级技术,来提升他们自己的AI技术的实力和准确度。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让用户的体验更好,满意度更高,同时也能让Meta在人工智能这个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提升他们在AI市场的竞争力。

@Eva:当他们完成这些的时候,GPT-5已经问世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2

17: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