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云市场“内卷”,卷得好,卷得再狠些! 原创

腾讯云宣布对多款核心云产品降价,部分产品线最高降幅达40%。

5月16日,腾讯云宣布对多款核心云产品降价,部分产品线最高降幅达40%,降价政策将在6月1日正式生效。此次降价计划中,腾讯云将针对部分区域云服务器实例特惠时长进一步加大折扣力度,价格降幅最高将达40%。在早前的4月26日,阿里云宣布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核心产品价格全线下调15%至50%,存储产品最高降幅达50%。在大模型拉动新轮人工智能热潮下,客户群体普遍对算力提升产生需求,叠加运营商在云计算与大模型领域的发力,一度稳定的国内云计算格局迅速迎来变数。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价格这个古老的市场调控之手永不过时,在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显然有些人动了要重新划分市场、再通过价格战快速抢占市场的心思,这时,牌桌上的这些人,除了应战,似乎别无选择。

@阿里嘎多美羊羊桑:云市场开始内卷?漏漏,我看只是巨头企业的不想好好玩了,阿里云、腾讯云的市场份额很小吗?不过就是先养肥韭菜再割罢了,你们最好是以后也别涨价哈。

@小帅:降价利好小企业,我觉得是一件好事。说阴谋论的都是“何不食肉糜”罢了,你们真的理解现在云厂商的处境?还是你们能对小微企业的需求感同身受了?降价了之后小企业能用得起云,能更好得创造新的业务增长,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7

18: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