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讯飞星火大模型,超越ChatGPT? 原创

今天科大讯飞发布了星火认知大模型。

今天科大讯飞发布了星火认知大模型。据介绍,星火认知大模型支持多风格多任务长文本生成、多层次跨语种语言理解、泛领域开放式知识问答、情景式思维链逻辑推理、多题型可解析数学能力、多功能多语言代码能力。还能智能播报生成内容,甚至直接生成虚拟人展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星火认知大模型将在10月24日前,中文超越ChatGPT,英文接近。

“有意见”留言板

@TOFU:申请通过的速度还挺快的,可能真有信心吧。整体感觉确实也比文心强一些,而且响应速度很快,语音功能算是锦上添花,但想不到太好的使用场景。还有就是名字取得好,起码好记。还有一点可能是大模型目前的通病,答案容易重复,就算是编故事,让它一直“继续”下去,到最后也会变成车轱辘话的死循环。

@bicmao:科大讯飞一直处在国内人工智能第一梯队,但在国内大模型已呈“混战”状态的当下,尤其是部分互联网厂商布局更早且已经有了大量生态合作的背景下,讯飞星火的机会在哪?个人而言,机会是有的,一方面科大讯飞在Transformer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另一方面,提出的1+N战略也是场景化布局的一个思路。当然,只有产品达到刚需的要求,才能真正实现规模化推广。

@痛点:火星大模型与其他互联网或者IT企业做大模型的不同在于科大讯飞一直在深耕行业。在数据积累和行业认知上都有很大优势,可能是最有机会快速落地的大模型。AI能否快速落地在于企业对其的投入产出比,以及是否是能快速解决企业当前的业务难题,如果既有价格优势又能解决行业痛点将最易胜出。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06

17: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