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谷歌大脑与DeepMind合并,OpenAI慌吗 原创

谷歌宣布将旗下两大AI团队谷歌大脑和DeepMind合并为Google DeepMind。

AI领域又有大动作了。谷歌宣布将旗下两大AI团队谷歌大脑和DeepMind合并为Google DeepMind,携手对抗OpenAI。其实从这次合并也能看出谷歌在AI上的一些问题,谷歌大脑与DeepMind都是世界顶尖的AI团队,但以往谷歌在AI上的成果多停留在研究层面,在产品化和应用化上有所欠缺,而OpenAI更擅长将AI技术与商业模式、社区生态、用户需求结合,打造出有影响力的产品和服务。

“有意见”留言板

@TOFU:先不说AI做得怎么样,仅就DeepMind被Google收购后改名为Google DeepMind,又改回DeepMind,现在又要改回Google DeepMind这件事来看,Google显然更需要一个像微软那样的改名部。

@集中力量干大事:Google Brain最初的工作重点是深度学习,特别是通过建立大规模神经网络来改进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任务。DeepMind以开发能够学习和自我进化的人工智能系统为主要目标,探索人工智能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包括医疗保健、游戏和自然语言处理等.Demis Hassabis希望他们的AI系统能够模拟人类的思维和学习方式,并具有自我学习和自我进化的能力。Brain与DeepMind并后拥有更多的研究人员、更丰富的数据和更多的计算能力很可能取代OpenAI的地位。

@老董:关键还是在于合并后可以开发出什么样的应用,现在搜索引擎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如果只是用AI来增强搜索能力,恐怕不会有太明显的效果,而在其它专业领域,谷歌是否具备相关的数据积累又是一个问题,但谁也无法预料AI大模型技术的发展,希望通过这次合并,可以让谷歌提供出一个让人眼睛一亮的新应用。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3

17: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