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dobe发力生成式AI,一句话P图不是梦 原创

Adobe也迎着热乎气发布了自家的创意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集Adobe Firefly。

自从ChatGPT拉开了生成式AI的新时代序幕,各种AI生成模型不断进入人们视野,Adobe也迎着热乎气发布了自家的创意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集Adobe Firefly。可以把文字内容生成图像内容,一句话就能快速P图,生成效果也是相当炸裂的。Adobe表示自己没有盗用艺术家的作品来训练模型,用于训练模型的数据要么是版权过期的,要么有许可,并在发布稿里强调,Adobe Firefly是“友军”,更是“友军”里的最强辅助。

“有意见”留言板

@一步一步: Office能自动生成PPT,Canva能自动生海报。好不好?的确好。但这也只限于普通用户、没预算的小公司用用。而作为行业基础工具Adobe加入这个赛道,才能让AI辅助设计普及。不断的人工干预,不断的调参、尝试、迭代,让能让作品更完整。未来几年,如果AI工具依旧保持低价,创造工具的变革将利好小群体,也有可能影响到那些4A的业务。

@取长:人负责创意,AI负责绘画,多么完美的组合。信息时代更精细化的分工让人、机器、代码能够协作完成曾经无法想象的工作,既提高了效率又增加了乐趣。原有的法律体系、生产关系将面临一次重大的调整,如何解决其中的冲突而不以当前的利益格局所阻碍,考验着政府、人类的智慧。个人而言,不要关于关注你失去了什么,而是关注于能利用这些工具能做哪些你曾经做不了、不敢做的新工作。对于组织机构而言,如何重构这些生产力、生产要素开辟新的市场,引领人们探索从未发现的领域,让人们在黑暗的森林里跟随萤火虫的微光寻找更大的光明。

@素颜也倾城:“原罪的AI模型”只是一种指存在着固有偏见、歧视或不公正的人工智能模型的现象。而Adobe Firefly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尝试,它能够帮助设计师和创意人士更好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3

17: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