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太真了,Midjourney V5像个AI神笔马良 原创

这画,任谁乍看都会觉得是相机拍的,哪里能看出是AI画的呢?

最近,Midjourney V5画的一对中国情侣在网上火了,图片的真实感、细节度、氛围感拉满,任谁乍看都会觉得是相机拍的,哪里能看出是AI画的呢。还记得去年获奖的《太空歌剧院》吗?那幅画就是用Midjourney创作的。V5新版不仅提升了图像细节和多人物处理,还通过海量手部数据,成功解决了AI画手指错乱的问题,对光线、人物表情的处理也更好了。Btw,最近这一周,AIGC界仿佛过年了。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个人认为大家对AIGC存在焦虑的原因是缺乏热爱,你要是喜欢画画,你管它AI软件画的有多真?能影响你画画这个爱好吗?你要是喜欢踢足球,难道因为没有梅西踢得好就不踢了?所以我倒是希望AI越来越多的替代人的工作,只有这样,人们才能真正从心里思考自己热爱什么,从心出发,坚定的走下去,才能不被AI吓到。

@周一见:Midjourney V5拥有更先进的AI技术和更多的模型参数,因此能够创作出更加复杂、细致的作品,一方面这可能会对相关从业者造成竞争压力,另一方面画师也可以借鉴Midjourney V5的作品创意和技巧,这取决于画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应对策略了。

@黑咕隆咚:最近出现这么多帮助人类工作的AI产品,是不是以后大家都可以不动脑子了,那未来人类还有什么创造力可言呢?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1

17: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