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华为官宣MetaERP,高端ERP市场迎来新竞争者 原创

华为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

近日,任正非在火花奖专家座谈会上表示,2023年4月份MetaERP将会宣誓,华为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这是华为首次官方口径承认MetaERP存在。有业内人士认为,MetaERP主攻方向会瞄准高端ERP市场,推出后势必会带来新生态圈的崛起,成为SAP、Oracle在国内的有力竞争者,未来围绕华为MetaERP的实施合作伙伴将充分受益。

“有意见”留言板

@长尾:目前国内高端ERP市场仍然被SAP、Oracle等外国巨头所垄断,而国产ERP厂商则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华为MetaERP的推出将打破这种格局,给国内客户提供一个更安全和经济的选择。MetaERP将形成一个新的生态圈,除了不断完善自身,还需要建立一个广泛而稳定的合作伙伴网络,与各种外围系统进行对接和协同。

@媒体搬运工:今天用友的股票跌惨了,业界认为华为在抢市场,但或许没那么简单。ERP是大中型企业的关键业务系统,与企业业务息息相关。华为将自用产品对外开放,个人认为是为了与自己的产品更好集成,这样一个端到端的组合,其实更好把控。要知道此前华为其实更强调底座,方便上层应用软件厂商伙伴集成。而现在推出自有品牌ERP,势必会对现有伙伴生态造成影响,是好是坏,看业界的声音吧!

@桂花拿铁:华为能够自主研发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这意味着华为已经具备了独立自主的技术创新能力,面对国际市场竞争时更有利。使用自己研发的技术,还能够更好地保护公司的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但需要注意的是,自主研发也面临着技术和人才方面的挑战,需要在不断的学习和创新中保持领先优势。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0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