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百度文心一言:还没准备好,但市场有需求 原创

国内大厂里第一个“类ChatGPT”产品发布了。

国内大厂里第一个“类ChatGPT”产品发布了。今天下午两点,百度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百度新一代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发布会现场,李彦宏展示了文心一言在五个使用场景的表现,包括文学创作、商业文案创作、数理推算、中文理解和多模态生成。今天起,首批用户即可通过邀请测试码,在文心一言官网体验产品,百度智能云还将面向企业客户开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调用服务。

“有意见”留言板

@文文文文你的心:“漫不经心的一言”几乎同步GPT-4发布,就性能而言,或许是迅速调用了AI绘画、视频生成的接口的产物。“精工出细活”不是没有道理,短期赶工不被买账是必然的,股价已经说明了一切。还是希望百度踏踏实实做产品,短期“圈”快钱这种事,大家都看在眼里。

@升维才能超越:科技果然不是一蹴而就。文新一言的发布正如大家所担忧的那样——尚存在不小的差距。资本也用脚做出了投票,文新一言发布会结束时百度股价跌去近10%。我国科技不能只靠封闭市场给企业留生存空间,而是要从基础研究就重视科技积累、从商业模式尊重客户需求,只挣快钱、靠模仿、抄袭,不研究客户真实需求,依葫芦画瓢只能跟随永远做不到超越。

@隔壁二大爷:在OpenAI发布GPT4.0后,“百度文心一言新闻发布会”马上召开了,李彦宏讲:从我个人的试用和体验的角度来说,它不能叫做“完美”,但为什么要今天发布,因为市场需求这个产品。试问科技大佬为抢占市场而发布产品,是否也应该为产品背后的漏洞买单?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6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