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加入ChatGPT的必应,千年老二要打翻身仗 原创

ChatGPT的爆火,为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带来了曙光。

长久以来,搜索引擎的“铁王座”被谷歌牢牢霸占,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在后面努力追了14年,全球市占率也只有可怜的3%左右。但是,ChatGPT最近爆火,微软作为背后开发商OpenAI的金主,这一刻终于看到了转机。在今天凌晨微软召开的发布会上,微软正式宣布推出由ChatGPT支持的新版必应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新必应的工具栏中提供了聊天选项,训练数据也比ChatGPT更新。

“有意见”留言板

@卖鱼翁阿强:我翻开新闻一查,这新闻大多相同,先是元宇宙,再是NFT,到现在的ChatGPT,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为了全人类的科技发展。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资本。

@选择:干什么不重要,选择干什么很重要,微软的bing搜索引擎几十年如一日都不怎么样,但2019年开始选择投资OpenAI,花了130亿,这两天借着ChatGPT的风口,将GPT-3.5模型加入Bing和Edge后就直接起飞。产品能力起飞,股价也起飞,微软市值飙升800亿美元。按理,微软作为劣后股东,投资的130美元要回收成本,要等到马斯克等第一批优先股东收回成本,而且去年OpenAI盈利仅有2亿美元,但一夜间一个发布会直接将“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卡卡卡卡西:创新往往来自小团队,而非大企业,尤其谷歌、微软这样的超级巨头,这些大企业的掌舵人自然也明白这其中的道理,所以他们慌了,为了抓住这波机会,一个比一个卖力,毕竟,在历史的滚滚车轮下,平庸往往意味着灭亡。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8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