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码农危机! ChatGPT 拿下谷歌Offer 原创

近期,ChatGPT成功通过了谷歌的面试,拿到年薪18万美元的L3工程师offer!

近期,ChatGPT成功通过了谷歌的面试,拿到年薪18万美元的L3工程师offer!

据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在编程面试中,ChatGPT的表现很是惊艳,谷歌确定可以将它聘为L3(工程团队最入门职级)工程师。谷歌软件工程师的面试过程,主要考察的是技术掌握能力,比如图、树、数组、字符串、动态规划、递归等问题,而Meta、亚马逊等大厂面试,也基本是基于这些问题进行提问。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码农危机?这只不过是上学时候书本上的“羊吃人”运动的重复演绎罢了。当时大量的基本劳动力被生产力更高的机器替代,今天如此,未来同样如此。对于软件编程基础工作而言,ChatGPT的效率可以说是吊打人类。但是另一方面压力也促使人类的软件工程师不断在进化,人们可以不断通过ChatGPT来更高效地获取知识,提升自身的创造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让ChatGPT成为自身的帮手,而不是替代。

@黑咕隆咚:随着ChatGPT功能越来越多,各个公司也都争相效仿研究类似ChatGPT的产品。其实ChatGPT本身只是辅助人类的工具,还是需要人类的监督和指导才能有效运作的,想要完全替代人类肯定是不可能的,更别说可以完全替代码农了,能被替代的也只能是一些初级码农工作者和初级底层工作者吧,所以各行各业的我们想要减轻就业焦虑还是需要不断学习、汲取新知识获得更多技能才会不被AI超越哦。

@周一见:虽然ChatGPT表示只会成为协助工具,但也承认低级别的职位的确面临更大风险,这不止码农危,而是慌的一批!!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7

16: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