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揭开科学的面纱,是一种终极浪漫 原创

昨日,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京揭晓。

科学是和未知的领域打交道,每一个科学进展背后,都浸透着数不尽的艰辛不易。昨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京揭晓。

其中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中,既有中国天眼的重要进展,也有玉米水稻增产的关键基因,有“力箭一号”的速度与激情、还有珠峰科考“极限之旅”。2022年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则涉及到人类基因组序列,人造心脏研究,以及银河系中心黑洞的首张照片,以及人类首次成功改变小行星轨道等。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天眼望空、粮食增产、天宫在建… 22年我们离星辰大海的目标又更近一步,科技的发展让以前的科幻成为了现实,未来的科幻是不是又该开创一个全新的神化世界呢?

@TOFU:医疗科技越来越进步,不仅会对人类寿命的长短产生积极影响,更重要的价值在于未来人人们的生活品质也将大幅提升。

@bicmao:十大科技新闻对于科技成果展示的意义很大,希望未来能与我国的揭榜挂帅有所联系,让传播与实践相辅相成,融会贯通。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3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