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猪厂的元宇宙春晚里,有没有宫廷玉液酒 原创

最近,网易做了一件关于春晚的大事。

去年有一部喜剧电影叫《一场很(没)有必要的春晚》,在豆瓣和B站大火。眼看兔年春节就要到了,不管你属于爱看春晚的还是不爱看的,都得承认春晚承载了我们中国人的过年情结。最近,网易就做了一件关于春晚的大事。

昨天,网易宣布与央视网达成合作,为2023网络春晚打造了元宇宙分会场。调动网易雷火、网易伏羲、网易互娱AI Lab、网易区块链等多个部门,集合数字孪生、区块链、AI作画、AI歌声合成等技术,为网络春晚观众搭建首个元宇宙会场,可实现万人实时互动。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人人春晚:从看春晚、评春晚、到我要上春晚,央视在不断推陈出新挽救每年都在下降的收视率。网易帮忙搞元宇宙春晚如果打造视觉盛宴想必也只不过是锦上添花,只能是一时新鲜。如何利用元宇宙提升参与感,虚拟“上台”,即兴演出也能变得不违和,让元宇宙春晚变成一个14亿甚至20亿人共同的舞台,春晚才是个大联欢。

@带厂的佩奇: 希望这次不要再是打着元宇宙概念,在技术设备没有完全成熟的前提下蹭热点,很low,而且还可能被收集社交信息。如果猪厂希望通过布局元宇宙,改善过度依赖游戏业务的境况,寻找新的增长点,那也请谨慎从传统文化下手。

@隔别二大爷:那我还是踏踏实实看央视春晚吧~

芝士雪豹:真丑。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2

17: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