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延期两年,英特尔的“大招”终于放出来了 原创

延期了近两年,英特尔终于发布了第四代英特尔至强Intel Xeon可扩展处理器。

对英特尔而言,新产品是阻止市场继续流失的机会。延期了近两年,今天英特尔终于发布了第四代英特尔至强Intel Xeon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至强Intel Xeon CPU Max Series系列和英特尔Data Center GPU Max Series系列。英特尔表示,全新的Xeon处理器已被用在谷歌和AWS运行的云计算系统,将通过慧与和戴尔提供的机器进行销售。

辉煌时英特尔Xeon系列曾有超过99%的市占率,后遭AMD等竞争对手蚕食了市场空间。有外媒直言,Intel拥有52款全新的CPU产品组合将与去年亮相的AMD EPYC Genoa系列展开竞争。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卡卡卡卡西:至强处理器已经出到第四代了,性能也得到了再次提升,英特尔还特别强调了四代至强在当下火热的生命科学领域也有了12倍的性能提升,这样的性能提升,能为药物研制、为像蔡磊这样和死神赛跑的人带来多少希望?

@Ada:延期了2年,这回bug应该修完了吧?不过加速功能要付费,想想对于免费用户来说,运算时会有好多晶体管坐一圈在那儿围观。

@抽一丝:第四代处理器使用的内置加速器能帮助目标工作负载实现平均每瓦性能效率2.9倍的提升,相比前几代确实是一个质的飞跃。但是和同类产品相比,这样的努力就显得有点吃力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1

18: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