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微软要将OpenAI技术引入Office,以后码字轻松了 原创

据透露,微软欲将OpenAI的人工智能技术引入Office办公软件中。

2022年AIGC达到了一个井喷的阶段,通过AIGC生成文字、图像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今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欲将OpenAI的人工智能技术引入Word、Outlook、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中,通过提示词可以自动生成文本,为Office用户提供一种撰写文本的新方式,包括自动编写电子邮件。

事实上,微软早在2019年便向OpenAI投资10亿美元,如今想要进一步使用OpenAI的技术,也并不意外。当然了,要想让用户真正接受微软的AI文本生成工具,准确性上还得再下功夫,毕竟ChatGPT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时候可并不少。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事实证明微软投资OpenAI还是有战略眼光的,但是想想AI机器人阅读邮件后能自动回复是不是有点恐惧,而且邮件涉及商务信息,比较敏感,如果用这种信息来喂养robot,还是存在合规性问题的。

@Ada:有时打开一个新文档,看着空白页面往往不知从何下笔,而借助AI生成文本再行调整可以简化文字工作的时间。其实不少人已经测试过用ChatGPT代写求职信,只要输入关键词,ChatGPT就能为你生成定制化的信件,效果不错。

@有想法的向日葵:功能确实方便了打工人,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信息的准确性、多样性还有隐私问题等都需要解决,不然用户使用起来始终心有芥蒂。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09

17: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