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2年“云计算春晚”,亚马逊云科技带来哪些创新? 原创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昨日开幕。会上,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三款分别由三种新的自研芯片支持的Amazon EC2实例。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昨日开幕。会上,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三款分别由三种新的自研芯片支持的Amazon EC2实例。

配备了AWS Nitro V5的C7gn实例,作为一款网络优化型实例,带宽提升到了200Gbps,同时每秒数据包转发性能提升50%,为网络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了更高性能。Hpc7g实例配备Amazon新一代Arm处理器Graviton3E,与Hpc6a相比性能提高了20%,为亚马逊云科技的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提供了超高性价比。Inf2实例配备Amazon最新Inferentia2机器学习加速推理芯片,专为大型深度学习模型而设计,与Inf1相比可提供高达4倍的吞吐量,降低多达10倍的延迟。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卡卡卡卡西:云厂商造芯片已经成了共识,一是可以降本增效,二还可以提高自主能力,亚马逊2015年收购了芯片制造商Annapurna Labs后就开始自研芯片了,这次发的Graviton3E是其三代服务器芯片的进阶版,运算效率又有了30%的提升,之后服务器芯片市场,主流芯片厂商会越来越难捞油水了。

@TOFU:Graviton是Arm在云计算中很好的例子,这次Graviton3E最多可以提供64个vCPU 内核和128GiB的内存,负载执行效率提升35%。云计算厂商最近都在积极研发和部署ARM架构的产品,除了AWS,微软、Google、华为云也都有涉足,看来ARM架构才是云计算的未来。

@华强萨日朗:这次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也宣布和黑莓扩大合作,黑莓使用的是AWS Graviton2处理器。本次发布的Graviton3E是Graviton3的一个变种,Graviton3相较于Graviton2有25%的性能提升,这能够为更多的行业带来更高的效率。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30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