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Q3成绩单来了,快手离盈利还有多远? 原创

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是当下大厂们的主旋律,而这一点在快手上见到了成效。

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是当下大厂们的主旋律,而这一点在快手上见到了成效。昨天,快手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总营收231.3亿元,同比增长12.9%。国内业务已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盈利,第三季度国内经营利润超3.75亿元,环比增长近3倍,同时海外业务亏损进一步收窄。

从营收结构上来看,占据收入半壁江山的线上营销服务收入为116亿元,增速放缓明显,直播收入和电商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快手联合创始人程一笑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快手的主要精力在电商业务上。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唯快不破:快手总慢半拍,直播已渡过了用户增长红利期,进入了寡头垄断阶段。改善体验、提高用户粘性成为竞争关键,这方面抖音显然又快一步,利用Pico迅速带来体验的拐点:Pico视频通过提供180°VR相机背景,让更多主播生产了大量8K VR内容,低成本生产的8K VR内容为观众提供了全新体验。未来随着网络的改善和VR设备清晰度提升,VR直播将进一步普及,快手要快!

@华强萨日朗:不管快手如何努力,签约明星、社区整改、与大品牌联名,在消费者的偏见里仍然是一个“土”字。但如果抛开成见打开快手的直播,除了像其他直播平台的卖货和PK,你能看到一个非常独特且有趣的直播方式。在这些直播间里,有“明天举行婚礼,父亲非要拆散我与男友”、有“贵妇的撕x茶话会”、有“傻子寻亲”、有“20岁男生爱上50岁的我怎么办”……其精彩程度远远超越了“小黄车”里的商品,狗血、荒谬地霸占着直播榜的前列。你明知道是剧本,但情节之曲折,台词之复杂在直播的镜头下又变得完全合理,你甚至会被演员们的信念感而感动,我愿称快手直播为——“赛博话剧”。

@玛卡巴卡:猫狗电商红利过去了,现在轮到抖快兴趣电商卖货赚钱了,不过互联网的流量经济之下最根本的盈利模式仍然是广告,这也是抖快都在抢明星大V入驻平台的主要原因,网传快手当年为了拿到周董的独家签约可是砸了4个亿。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3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