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元宇宙跌跌不休 小扎梦何时可醒 原创

股价爆击下元宇宙又将路向何方?

710亿美元的爆击令美国超级富豪中排名第一的扎克伯格个人财富损失了一半。在2021年10月,扎克伯格对外隆重推出了元宇宙概念,并且把公司名字更改为“Meta”之后,Meta的股价开始一路下行,迷于“元宇宙大梦”,导致他在“现实世界”中遭遇了相当悲剧的财富损失。

美国资深互联网行业分析师Laura Martin指出,拖累Meta股价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该公司在元宇宙领域的投资。Martin预测,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元宇宙计划将会烧掉Meta巨额的现金。

股价爆击下的“产品设计师”扎克伯格又将为元宇宙制定出什么样的发展道路?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蓄势待发 元宇宙从炒作期进入了冷静期。元宇宙是用户创造、用户所有、虚拟交易、沉浸体验所有环节的闭环生态。只有在底层技术的成熟和大众接受认可度的双重作用下才能展现出经济的效用与价值。然而,不论在用户侧还是技术侧都存在硬伤——用户数量少,用户使用时长短、基础设施不健全,内容缺乏、交易贫乏,还需积蓄能量等待阈值出现。

@不倒翁 股票的波动代表全球资金的流动,这两年全球资金扎堆往资源领域流动。在扎克伯格财富缩水的同时,经营煤炭生意的印度人阿达尼的个人财富从2020年年初的65亿美元已升至1468亿美元,抵得上两个扎克伯格资产流失了。现在关键是元宇宙全是概念,缺乏一个能引爆需求的应用场景,这样就可以重新吸引资金流动到科技创新领域。目前3-5年内看不到这样的趋势,互联网寒冬到来!

@周一见 新事物的产生和发展必然有着相应的代价,也许是试错,也许时机未到,这一过程所发生的行为结果自有其价值所在,不是单纯的数字可以衡量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0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