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网络刷单?求职?交友?钱袋子危! 原创

今天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合肥开幕。

刷单兼职的短信相信很多人都收到过,交友杀猪盘想必大家也不陌生,还有网购退款诈骗、网贷诈骗、假冒游戏代练、代写论文等,网络环境中暗藏各种骗局,层出不穷。

今天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共安排展览、论坛和主题活动三大方面内容,设置了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8场分论坛以及网络安全赛事等活动。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以前总感觉网络安全离自己很远,但是随着生活互联网化和数字化,网络安全已经和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手机应用权限和算法侵犯隐私的泛滥情况让我想到了互联网时代的各种工具栏和助手,国家层面的治理措施希望尽量落实,让我们不做透明人。

@凶狗睡大石:有幸接到过一次网络诈骗,对方声称自己是淘宝客服,要召回残次品并且三倍赔偿,我的第一反应是:耶!赚大了!当时在吃饭,没有专心听他说话,走神的时候反应过来了,要不然我就真的成为那个大冤种了,干饭人的胜利。

@有想法的向日葵:生活中越来越离不开网络,老人和学生也都加入了全民网络的大军,多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和安全进基层等活动正好可以让这两个群体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5

18: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