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I遇上元宇宙是什么奇妙体验?WAIC 2022给你答案 原创

9月1日上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

今年上半年,上海密集发布元宇宙相关政策和行动计划,如今,终于到了向全球展示的时候。

9月1日上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会期三日。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为主题,集中展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成果。与往届相比,元宇宙成为本次人工智能大会当之无愧的主角,大会主旨从人工智能自身进化到了人工智能支撑起元宇宙,展现出人AI+元宇宙融合下的新科技、新赛道、新场景,着力打造“虚实融合”的“元”体验。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人工智能需要强大算力资源的支撑,可就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盛大召开之际,大洋彼岸却传来要求限制向中国出口两款被用于加速人工智能任务的最新两代旗舰GPU计算芯片的消息。但在人工智能大会上也有国产厂商展示出了PFLOPS级别的GPU芯片产品。虽然还没有相关应用发布,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国产化能力也必将会飞速得到提升。

@黎明前夜:我国人工智能还在破晓前最黑的夜。硬件被卡脖子,最先进的GPU等硬件还需要进口,软件没人愿意花钱买,市场呼声大付费的少,商汤最近财报显示亏损409亿。AI还比较弱智,从人才流动看,原来搞产业的AI科学家从去年开始,都从大厂辞职回到高校继续去做基础研究。相信通过大力扶植的政策、数量庞大的专利技术积累,星星之火定可燎原。

@独木舟:大会沉浸式打造元宇宙虚拟世界。商汤绝影智能展示舱,通过人工智能赋能生活娱乐、智慧办公、智能驾驶等应用场景;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24小时全时段运行,城市开放道路与封闭园区内全场景通行,适应复杂气象条件通行要求;中国电信数字公话亭,搭载一键叫车、助老一键通、12345手语视频等便民助老服务。将虚拟技术落地在现实的应用场景中,才是真正的智联世界。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2

19: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