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凛冬将至,「都市丽人」何以避寒? 原创

近日,任正非的一句“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忽如一夜北风卷,今年八月即飞雪,服装业也深卷其中。2022年上半年,国内服装类商品零售类值同比下降6.5%。

近日,任正非的一句“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忽如一夜北风卷,今年八月即飞雪,服装业也深卷其中。2022年上半年,国内服装类商品零售类值同比下降6.5%。都市丽人发布的2022年中期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都市丽人营收16.18亿元,净利润1012.3万元,销售及营销费用同比减少约12.8%,毛利率同比下降2.1%。

都市丽人CEO郑耀南认为,主要是受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为此,都市丽人围绕品牌定位、产品升级、渠道调整等一系列战略做出调整,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都市丽人将开启“门店24小时不打烊”计划,激活全国超4000家线下门店,打造“智慧零售”新模式。基于会员的专属导购,以及结合激励、分利模式,利用小程序打通线上线下的获客渠道。通过数字化转型,加快货品流通速度,基于数据、算法和场景对商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精准下单、及时补货,提高综合售罄率。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男德学院高级顾问范德一彪:都市丽人的确辉煌过,巅峰时期全国6000+门店。但是去年已经亏损4.94亿了,尝试数字化的自救办法却仍然是加大铺开线下门店,且不说到底有多少人需要在凌晨三点去一家24小时营业的内衣店买内衣,单看看2020年上半年,无钢圈内衣销量占比达70%前提下,都市丽人还在打着“性感”的标签,就可想而知品牌拿捏不住消费者的心。创始人回归又如何?电商和女权齐飞的时代,还秉持着过去的营销思路和品牌调性,想赚咱们女人的钱,就拜托别用裹小脑思维。

@隔壁二大爷: “都市丽人”作为和“蜜雪冰城”起名的“二线”品牌,在疫情管控及全球供应链影响原材整体成本微涨的前题下,半年报的高营收及高利润数值值得“商榷”,通过小程序直播赋能终端销售,帮助门店实现精准营销是否可以称之为“智慧零售”我们先不定论,但内衣这种女性生活必须品的更替速度是如此可观的吗?

@转型: 数字化转型已迫在眉睫,虽然纺织服装行业生产设备的数字化率达到了52%联网率达到45.3%。但由于纺织行业程序多、链条长,各提供商在细分领域深耕,尚缺乏能提供全国性、全流程的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商。销售层面,消费者看图买产品还是常态,造成退货率高,导致物流费用浪费高,未来3D试衣是不是条出路?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1

17: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